EisZucker🦒(开放约稿)

嘎~
出逢いは灼熱アバンチュールー

【野绘】相亲诈骗逮捕记

*观小剧场有感。

**鹤瓶桑粟米马赛。

***完全ooc。







要不是那天去对策室不小心看见绘里子忘锁屏的电脑,野立还不知道绘里子悄咪咪注册了婚恋网站。


这女人想干什么?野立旁若无人地坐在绘里子的位子上看着聊天界面上暧昧的文字,已经混忘了自己正在对策室。


“喂,参事官看什么呢?跟入迷了似的?”对策室里最关注野立的岩井首先发现了野立的反常,“不过专注的样子有点帅得过分了。”


“怎么跟boss这么像呢?”花形正跟木元交接工作,一回头看见电脑面前皱着眉头的野立,以为绘里子出去了的他差点没吓得把文件夹飞出去。


木元顺势抬头望过去,野立正拿出手机对着屏幕拍照,波澜不惊道:“有什么好奇怪的,不过是在偷窥女人不为人知的一面。”


过于老成的话让花形很吃惊。“木元?”


木元淡定地推推眼镜,瞥见野立点了几下鼠标,“啊,没什么。”


绘里子一回来,就看见野立咬着嘴端坐在长沙发上,一见到她仿佛等了很久,不耐烦地从沙发上弹射起来,“喂,出来一下。”


绘里子之前见野立这样,还是她上次和验尸官石川假装相亲的时候。不过他这次是什么表情,在对策室里一副受气小媳妇的样子?还没走到副楼拐角,她就忍不住数落起来。


“我说你能不能稍微注意一点,不要在对策室我的下属面前搞这一出?”


野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居然还先怪他了。平时基本不怎么变的眼睛听了绘里子的话一下也睁大了几度,掏出手机就差没贴在她脸上,“那请你给我解释一下这张图片的内容,嗯?kuniko酱?”


完蛋,被他发现了。不过不愧是绘里子,只是眼神里稍微慌乱了一下,但马上稳住阵脚:“这是我的私事。”


“上班时间聊私事,还是和kei酱哦,嗯?”野立步步紧逼,就快要把绘里子活吃了,“不知道我们的大泽室长什么时候变了口味喜欢欧吉桑这款的呢?”


一句话激得绘里子瞪圆了眼睛,野立的话显然让她生气,她不停地撩自己的刘海,一只指节分明的大手不停地给自己扇风:“嚯哟,真是失礼啊,我喜欢什么还需要跟你汇报吗?”


她真是越来越过分了。野立叉着腰,刚准备教训她,外出办事的片桐和小山村正好回来,看见剑拔弩张的两个人,一时间不知该不该道好。野立和绘里子看见突然冒出来的下属,也有些措手不及。


“两位……没事吧?”小山村很是紧张。


“没~事~”野立强颜欢笑,大手一挥让他俩赶紧回对策室工作。


绘里子也满脸假笑着让他俩赶紧做事,等看见两人关上对策室的大门,立刻马下脸来:“和翻书一样快的情绪控制,不愧是一心往上爬的参事官啊。”


被绘里子这么损惯了,野立完全不在乎,反而饶有兴致地凑到她面前,“我说,kei酱还不如咱们小山山呢,怎么没考虑和我们小山山交往?”


拿无辜的小山村举例,再加上野立的表情实在太过油腻,绘里子露出厌恶的表情,不耐烦地留给他一个倔强的背影,“烂透了。”


自此之后,野立来对策室的次数肉眼可见的增多,几乎把对策室当成了他第二个办公室。不仅如此,他的打扮也越来越复古,那西装的口味简直要回到昭和年代,一点不见把握时尚前线的影子。对于参事官的反常,对策室众人人人自危,除了一向淡定的室长绘里子,对于部下的答复也极其绘里子。


“即便哪天闯进来个鸡毛掸子精也要熟视无睹,这就是针对我们刑警的试炼,知道了吗?”和一身昭和风的野立不同,绘里子今天难得没有西装一字裙,她打扮得十分休闲,一身浅棕色的衬衣加阔腿裤,还剪了头发,显得很是赏心悦目。


“boss今天是有约会吗?”花形忍不住问。


“嘛,算是吧。有案子今天也不要打扰我。”绘里子拎起自己的小包,做作翘起兰花指,大步流星走出了对策室。


绘里子云淡风轻,但对策室的部下们显然被这消息震住。“了不得,boss居然又约会了?!”


“还说有案子别找她?”


“这真是大泽绘里子吗?”


正当对策室上下被绘里子今日的反常搞得摸不着头脑时,近来一贯反常的野立带着墨镜,以一身昭和风的打扮叼着玫瑰推门进来,“早上好,诶,你们室长不在吗?”


很快,他就在对策室上下七嘴八舌的八卦中知道了绘里子出去和人约会的消息。


绘里子,你还真是打了我个措手不及啊。野立的表情不知是笑还是生气,对策室成员们也不敢问,围着野立连大气也不敢出一下。


“知道了,我会跟她确认一下,你们继续工作吧。”


参事官的态度还算正常,对策室成员们没办法,只好继续做自己的事。他们哪知道,在他们面前稳如老狗的野立参事官离开对策室之后就气势汹汹地开着车找绘里子算账去了。


“你在哪里?”拨通绘里子的电话,野立没有好气,准备送她的玫瑰静静躺在副驾驶座上,可比她老实多了,“车库里车也没动,还没跟我这个上司告假,kuniko桑你是打算把刺激贯彻到底吗?”


绘里子显然不觉得是什么事情,“哎呀,一单小case,假条我之后补给你。”


“绘里子!最近警视厅那么多相亲被骗的案子还不是你前车之鉴吗?你也四十多的人了,万一被骗色了怎么办?”野立急得在车里大喊。


电话那头的绘里子笑了笑,声音还蛮好听,“看来你这个参事官还是干实事的,居然知道相亲的案子。放心吧,骗我色的人还没出生呢,再说不还有你吗?”


野立一愣。她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还有他?“大泽绘里子你最好给我完完整整带回来,大爷我不负责捡漏。”


绘里子哈哈大笑,正好也到达了目的地,“那行吧,一会儿估计也用得到车,你要实在担心就过来吧,我在警视厅这边的面包店。”


面包店离警视厅并不远,确实没有开车的必要。野立把车停进附近的小巷,走出来时因为过于复古的衣服和脸的反差引起了路人的围观。不过野立并不在意这些,因为他的眼神完全被那位他前面不远的蹒跚老者吸引。莫非他就是那个和绘里子言辞暧昧的kei酱?


他跟在老头身后,满脑子不敢相信:戴个眼镜,头上也光秃秃的,行动也缓慢得很,跟他野立一比哪有雄性的魅力可言?绘里子怎么就看上这一款了?忽然身边“砰”的一声,把野立吓得往后一跳躲在墙拐角后,老头也没弄明白的回头。


“诶?玻璃怎么就碎了?”


“哎哟怎么就碎了哦,大叔你可小心点。”是绘里子的声音,她像个面包店主一般,一边打扫,一边喋喋不休抱怨起碎掉的玻璃来,顺便还拉客进店买面包。


听见二人声音渐小,野立推测二人进了门,看见围着围裙的绘里子正和老头介绍糕点,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像这样的绘里子实在是太难得,野立甚至掏出手机开始录像,配上他过于奇怪的服装和举止,实在是不像个好人。


屏幕里老头慢慢转过身来,跟绘里子理论价格的事。野立盯着他看了很久,总觉得声音似乎很耳熟,像是在前几天警务会议的什么案子里听见过。


莫非……?野立越想越不对,赶紧躲回街角给绘里子打电话。


绘里子正跟老头争执熊猫面包价格的事,电话响了。一看是野立,她不耐烦地拖了个长音:“喂——”


“绘里子你是不是傻,里面跟你相亲那个老头是容疑者你知不知道?赶快给我停下来!”


绘里子耳朵被野立炸得不行,却还得安抚住老头,假装无事发生,“我知道,我知道,还有事儿没?我这儿正忙呢,没事儿我挂啦。”


“绘里子你不准挂电话你——”


绘里子的手速永远比野立的命令快。


野立只好重新走回去。面包店的玻璃爆掉了,野立索性猫在橱窗里,偷听着两人的对话,准备一有情况,就立刻冲进去保护她。他现在满脑子只剩紧张与担心,已经顾不上他堂堂警视厅参事官在大街之上如此狼狈和怪异的事情了。


面包店里的对话也极怪异。一会儿又是熊猫很贵,一会儿又是相亲的。野立毕竟年纪有那么大了,蹲一会儿腿就麻了,不得不频繁换脚。野立正呲牙揉腿肚子,忽然听见老头暴躁起来。


“你究竟是谁!”


“把法棍放下!法棍危险!”绘里子声音陡然拔高,颇有气势,“我们盯你很久了!”


看来准备收网了,野立悄悄掀开遮光帘,好巧不巧,正好看见绘里子居然拿着枪和拿法棍的老头对峙。


这女人居然背着他进了枪械保管室?!胆子真是太大了。野立气得不行,顺手又给她拍了下来,他现在倒不担心绘里子是否危险了,他更担心绘里子给他惹出来的这些麻烦他该怎么帮她收场。


绘里子押着老头从面包店出来,看见一身昭和风的野立正靠在墙边摆pose,料想他已经猜到了真相,也没多解释,忍不住朝他翻了白眼。


“车停哪儿了?”她把装着枪的包顺手递给野立。


野立接过,比了个手势,却一把拦住正要上车的绘里子,“上班时间溜号,未经批准携带枪支,虽然是干正事,大泽室长你是准备再去美国进修五年吗?”


绘里子似笑非笑,从包里掏出手枪朝他一开,野立一哆嗦,一只红旗从枪口蹦了出来,“surprise~顺便帮我赔下面包店老板玻璃的钱谢谢。”


“那我回去怎么办?”野立趴在窗子上,看着绘里子麻利地绑好安全带。


绘里子看了一眼副驾驶座,笑道:“走路嘛,正好帮你们官僚找机会锻炼。等下审完大叔就把报告放你办公桌,一会儿见~”


野立无奈地看着绘里子开着他的车扬长而去,看了看自己滑稽的西装外套。这次他可是被绘里子耍得团团转。


打电话叫对策室的人把老头接走审讯后,绘里子悄悄回到野立的车旁,拿走了那支躺在副驾驶座上的玫瑰。她刚才就注意到了,也猜到了是谁预备下的,她不过是取回本就送她的东西罢了。


不过有外人在场,总是不方便明说的。


评论(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sZucker🦒(开放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