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sZucker🦒(开放约稿)

嘎~
出逢いは灼熱アバンチュールー

时光倒流二十年

没一会儿长官在簇拥下进了房间,大家纷纷安静。“大家好,我是副总监大山……”
“诶,这位长官看着挺平易近人的,”野立正听得认真,大泽忽然用胳膊撞了他一下,“你觉得呢?”
野立觉得,这些长官别看平时一副和蔼可亲的模样,可实际不知道他们城府有多深呢。野立敷衍地应了一声,可没想到大泽还继续着话题,“我说,长官旁边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啊?”
野立受不了了,友善地提醒大泽在长官说话的时候不要窃窃私语。没想到大泽还不服气,说自己只是在请教他问题而已。
“有问题等一下问不行吗?”野立僵硬地笑起来,这是他生气时一贯的表情。
“不行,必须要立刻解决!”
“……做警察的一定要会演戏,隐藏自己的软弱,就算假装也要逞强……”
“大泽绘里子警员,你很吵啊。”野立不耐烦地瞥了她一眼。
“野立信次郎警员,请你回答我的问题。”她还不依不饶!
野立忍不住了,转过身子生气地看着大泽,手叉在腰间刚要发作,忽然听见大山副总监说:“那边的同学,请你起来回答一下我刚才说的话。”
野立不敢相信地看看周围,确认大山喊的是他之后,才不得已地站起来,“那个……那个……”
谁知道他刚才说了什么,全怪这个女人,非要跟他较真,这下好了,在长官面前印象全无,以后还怎么混?他偷偷看看大山副总监,窘迫得手心里的汗都出来了。
“报告长官,”身边忽然有个庞然大物站了起来,“刚才野立学员在回答我的问题,所以没能听讲,要怪请怪我吧!”
野立吃惊地看着一脸真诚的大泽,根本没料到她竟然会这么做。叫一个女人帮自己担错算怎么回事,野立连忙摆手,“不不,长官……”
副总监示意他不要说话,指了指大泽,“你说,你问他什么问题,我来回答你。”
大泽重复了一遍问题。“这位是中村参事官,这位是藤木参事官,他们是我的同僚,以后也会是你们的教官。明白了吗?”忽然,副总监笑着的脸阴下来,“有求知之心是好的,但是我还是要批评你,在长官讲话的时候不可以交头接耳,这是对长官的失礼。”
大泽连忙鞠躬道歉。“还有你,年轻人,虽然不是你的错,但是,作为一个男性,让女人担错是无论如何不可以的,这是你作为男人应该有的觉悟,明白了吗?”野立看见副总监严肃的表情,也不自觉地认真地鞠躬致歉。
大山副总监脸上慢慢又出现了笑容,“很好,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其实我还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对伙伴的忠诚,我们警察在行动时为了彼此着想,必须得两人出动,生死往往互相寄托在搭档的身上,因此,对彼此的忠诚是最不可少的,”他指了指大泽和野立,“我看你们两个做的挺好,不如接下来的任务就你们两个一组吧。”
野立听见自己身后隐隐有一大片叹息的声音。“这么漂亮的姑娘呢……”“还想着自己能跟她一组啊……”他不服气地咳了一声,又看看大泽,她倒是没听见那些来自男人的哀怨,很开心地冲他笑笑。别说,在侧面看她的笑容,真是好看啊。
“年轻人,”出神间大山副总监竟然走到了他面前,吓得他立刻站起来。副总监笑着拍拍他肩膀,“以后不能像今天这样了,女孩子是要拿来宠的,尤其是警察里的女孩子。”
“放心吧副总监。”他敬了个礼,回头看看坐着的大泽。她的笑里带着几分坏,好像在说。

照顾好你自己吧年轻人。

评论(2)
热度(15)

© EisZucker🦒(开放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